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抗击大雪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19-03-22 09: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21日凌晨起,黑龙江省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鸡西、绥芬河等地高速公路封闭,铁路车站客流激增,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组织近万人次深入站区清雪,目前,管内高铁和普速列车运行未受降雪影响,铁路运输平稳有序。(中新网 3月21日)

铁路基础设施是铁路运营的根基。恶劣天气中,稳定的铁路线路基础设施更是列车正常运营的根本。纵观铁路发展的历史,也是一部与自然抗争的历史。

许多人一提及“铁路”,都是“铁饭碗,工作轻松,坐在办公室喝喝茶……”。其实不然,他们,有的顶着烈日炎炎,在艳阳下一丝不苟的巡视检查的铁轨情况;有的穿着得体大方,在车站孜孜不倦的为焦急的旅客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有的不怕脏累,专心致志的在列车车底狭小的空间内做列车检查与维护……

此次黑龙江省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调度指挥,雪情就是命令,对影响运输秩序的线路、岔区、信号等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全力清扫铁路重点线路岔区内积雪。截至目前,共出动清雪人员近万人次,投入大功率风力除雪机、除雪车辆等设备1200余台次。

他们没有帅气的鸭舌帽,有的只是厚重保暖的雷锋帽;他们没有笔挺的西服,有的只是将体型包成企鹅一样的羽绒服和反光背心;他们没有锃亮的皮鞋,有的只是防寒防滑的制式工作鞋……他们穿着也许不好看,但是,他们是这场大雪里面最帅的群体之一。保证列车的安全行驶,旅客的安全出行,用单薄的身躯来迎战大自然,他们就是安全与危险之间的一面隔离墙。

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善良、认真、细心、温柔、可爱、敬业、有责任感……(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