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性追求诗和远方 全面防范安全隐患

2019-03-21 23: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游

本报讯铁路春游运输已于上周末启动,上海地区的春游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3月23、24、30、31日两个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5日清明节客流将达到最高峰,预计当天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发送旅客51.1万。(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3-19)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春游的好时节。历经了一整个冬天的“蛰伏”之后,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感受自然的气息,去找寻自然的踪迹。

据了解,铁路春游运输已于上周末启动,春游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流和扫墓探亲流为主。上海地区的春游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3月23、24、30、31日两个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5日清明节客流将达到最高峰,预计当天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发送旅客51.1万。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笔者也在此提醒各位意向出游的读者:理性追求“诗和远方”,全面防范安全隐患。

铁路运输,特别是高铁的迅速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和游玩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使得人们能够迅速到达想要去的地方,见到想要见到的人,与此同时,铁路春游高峰期的人员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也不容忽视。文明出游、理性出游,方可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规划好日程,方可避免春游过程中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说,应理性对待所谓“特价”旅游团,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出游方式;应错开旅游高峰时间段和热门景点,避免拥堵;在景区消费时应提高警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等。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按照传统习俗,很多人本着对亲人的怀念去焚烧祭奠。近年来,这种不文明的祭奠方式虽有所改善,但依然不尽如人意。且不说烟花爆竹之类是易燃易爆物品,严禁私带上车,即便不途经铁路运输,在近郊燃放也是十分危险、损人不利己的行为,缅怀亲人固然重要,安全防范意识亦不可少。

近几年来,铁路日益成为人们外出旅游的首要交通方式,针对游客出游高峰期和出行特点,相关部门也做了不少协调和努力。但是美好的假期需要政府部门做好保障服务,更需要游人自身统筹安排,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理性追求诗和远方。(石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