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成都中欧班列续写“一带一路”新篇章

2019-03-21 23: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去年成都国际班列年度开行2619列,其中成都中欧班列以全年1591列的开行数量,连续三年领跑全国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未来的发展问题,俨然已成为成都市“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中之重。

     田里的庄稼要想收成好,需要农民的精耕细作。同理,一座城市要有可持续发展,也需要人们深挖它的内在潜能。成都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高速增长,更需要其对自身货运增长进行“精耕细作”。

    “接下来将加快打造以成都为战略支点的“7+5”国际铁路大通道,优化国际班列“四向拓展”网络布局,通过推动实施丰富班列产品、优化运行线路等措施,拓展国际班列线路覆盖范围,打造品牌优势。” 成都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称。“7+5”国际铁路大通道,即: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形成以国际铁路班列、国际铁海联运班列为支撑的陆上物流体系。陆上物流体系的形成不仅是中欧班列进一步加快市场运营程度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可以有效拉动地方经济与对外开放。

     据介绍,推行全程15天的“门到门”服务,是今年成都中欧班列运行提质增效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改变传统物流“场站到场站”模式,建立成都中欧班列全程15天“门到门”的国际物流服务体系,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开始在马拉舍维奇规划建设运控中心,对中欧班列进行全程合理和高效地调度、监控。同时,为了解决拥堵的问题,成都还将在中东欧和西欧选择两个合适的多式联运点,实现铁公、铁水、铁海的多式联运。这不仅进一步推广了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品牌,同时其便捷性也让人民获得了更多满足感和幸福感。  

     成都中欧班列正一步一个脚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服务经济社会新发展。笔者相信,长此以往,成都中欧班列将续写出“一带一路”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