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让诗和远方就在脚下

2019-03-21 23: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航

3月17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全新打造的2019年首趟“齐鲁快车”—青岛北至贵州云南旅游专列,满载着800余名游客驶离青岛北站,开启了12天的旅行。(中国铁路)

3月21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大江南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就像一支冲锋的号角,吹醒万物,吹生蓬勃与希望。让我们跟随专列的脚步去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去听“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去叹“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感受春天带给我们的诗和远方。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文化事业百花齐放,得到迅猛发展。满足了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但随着我国经济的进步,过去的文化需求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旅游专列的推出,就是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深挖客运潜力,满足旅客需求,整合资源,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据悉,这趟旅游专列充满了人性化、自由化、温馨化和娱乐化。针对此专列老年游客较多的实际,铁路部门多举措满足中老年游客的出行。在座位设计上,全列为卧铺车厢,软卧为四人车厢,采取上下铺设计,方便合理,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舒适度。在游览方式上,采取了“一线多游”的灵活模式,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游览方式,减少因团体出游带来的遗憾感。在饮食供应上,首次实行“包餐制”,保证游客的饮食供应,让旅客全程无忧,吃得好,玩的好,提升旅客的出行品质。在娱乐消遣上,专门组建志愿服务队,选派文艺骨干在餐车及车厢举办乐器、快板、相声等文艺演出,与游客互动互乐。目前,我国正处于老龄化人口的上升期,如何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过的越来越好成了政府和社会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近年来,铁路部门也不断围绕着这一课题,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如:“赏樱专列”、“假期专列”、“球迷专列”、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杭黄高速铁路”等,给旅客的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正做到怀着诗意去远方!

旅游专列,只是铁路部门践行为旅客提供美好出行的一个缩影。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根据市场导向、旅客需求制定出更多的属于旅客的“私人定制”品,让旅客行在旅途,享在旅途,爱在旅途,让我们共同期待吧!张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