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责任扛在肩上 将人民放在心中

2019-03-21 23: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游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9日电 为提高铁路客车安全性能,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万无一失。春运结束后,铁路信阳运用车间紧锣密鼓部署安排,全面开启“春整”模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18年年初的时候有一部叫做《3分钟》的短片刷爆了朋友圈,燃爆了无数人的泪点。故事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了一名平凡的女性列车员与儿子在春运期间不同寻常的团聚。这位因为在春运期间忙碌,与儿子相聚的三分钟时间都不能保证的列车员母亲感动了无数人,很多人可能还记忆犹新。

事实上,每一段安全、舒适的旅程,都充满了无数铁路人的付出和汗水。以铁路信阳运用车间为例,为提高铁路客车安全性能,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万无一失,春运结束即紧锣密鼓部署安排,制订了整修方案,全面开启了“春整”模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温情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默默的付出和无悔的坚守。当我们坐在安全、舒适的列车里,憧憬着与亲人相聚的温情时刻或者旅游区优美醉人的景色时,有人正奔波在万里铁道线上,穿梭在每一个月台、每一节车厢甚至我们看不到的角落,只为守候每一个游子的归乡梦、每一位旅人的“诗和远方”。 

他们是铁路沿线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服务人民当做自己的日常工作,以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书写人生价值,以日复一日的付出和坚守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诠释工匠精神,以负重前行的责任担当点亮了中国的未来。

教育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铁路人那种立足本职、默默付出,坚守初心、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不正是我们所缺乏和应该学习的吗?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才能干有方向、赶有目标。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端正工作态度、振奋工作精神、激扬工作斗志、提高工作本领才不至于在时代的洪流中迷失自我,才能攻坚克难、行稳致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才能无愧于时代的重托、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石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