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为小长假“添春色”

2019-03-21 19: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18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为期25天的2019年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至4月9日,为期25天。据介绍,春游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流和扫墓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长三角周边旅游热门景区。特别是今年杭黄高铁首次加入春游运输大军,利用和暖晴好的周末去诗意杭黄沿线游将成为上海市民出行的热门去向。(3月19日 新华网)

从1894年中国第一条自己修筑的京张铁路,到1953年新中国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正式交付运营;从中国铁路网骨架形成期、改革开放新的发展时期,到“国民经济命脉”展开的史无前例的跨越式发展;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四纵四横”铁路交通网完美收官,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一个国家百年巨变。

清明节,正逢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是广大民众出去踏青的好时节,也是在清明节前后纷纷以各种形式祭拜祖先,寻根溯源的节日。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各界群众回乡祭祀先祖、外出旅游的需求,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补强运能,组织开行旅游专列和临时旅客列车,让人民群众在清明小长假里出行旅途更温馨。

一直以来,高铁以其安全、方便、快捷的优点成为老百姓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据统计,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95亿人,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约占41%,这充分证明了老百姓对高铁动车的青睐和喜爱。随着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日趋完善,为满足民众对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各类踏青游、红色游、赏花游随之而来,让“春运”成为了常态,更让老百姓乘坐动车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成为了常态。

  铁路加开动车、地方政府大力响应支持,在方便老百姓出行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必将实现自我经济的增长,可以说,铁路“踏青”专列,“富”了自己,惠群众,更成就了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实是一个多赢的局面。(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