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5G时刻”伴你行

2019-03-21 19: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钊

网络时代的今天,4G时代已经渐渐无法满足社会的需求,今年是5G网络的元年,国内三大运营商目前不断加快5G建设的脚步,工信部也表示下半年发放5G牌照,多个城市进入5G预商用阶段。

 今年3月初,华为5G手机也在欧洲举行了发布会,看着华为在世界手机技术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高铁也不甘示弱,开启了5Gwifi覆盖时代。3月13日山东移动完成济南西站的5G网络覆盖,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实现5G信号覆盖的高铁站。但随之而来的是乘客的疑问,我们的手机还没有实现5G,建设基站对我们有什么用?

 这个问题小编开始也有所疑惑,听了解释后恍然大悟。其实并不是5G基站我们就不能使用,现在在已覆盖5G信号的公共场合,三大运营商通过设备将5G网络转换为WIFI,用户可以通过WIFI体验,此前已经体验过的网友表示,网速确实比4G快上数十倍,毫无延迟的感觉。

 这样的基站建好以后,我们以后可以随时随地在高铁站上网畅游,而且现阶段,高铁为了旅客能有更舒适的体验,在每节车厢装有多个AP进行无线覆盖,在旅客下载高铁app之后,能使用其在上面观看视频、听音乐等,满足并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

 5G时代的到来,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拉近了些,让我们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让高铁的服务质量更加完善,提供给旅客的体验更加全面,这样的时代,我们有什么任何理由能够拒绝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