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细节提速大旅途

2019-03-21 09: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雅乐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出游的黄金时节,为期25天的2019年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至4月9日,而春游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流和扫墓探亲流为主,集中在长三角周边旅游热门景区。今年杭黄高铁首次加入春游运输大军,周末去诗意杭黄沿线游将成为上海市民出行的热门去向。(中国新闻网)

特别的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巧红乘务组”近日在杭黄高铁“复兴号”列车上设立了“读书角”,按照不同年龄段旅客喜好,将儿童绘本、旅行、健康、美食等各类图书摆放在车厢转角1平方米大小的操作台隔板上。“读书角”的建立,让旅客主动放下手机,在旅途中体验阅读的快乐,让书香绽放溢满车厢。

服务注重细节,细节体现温情。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从旅客的角度出发,从细节入手,持续推进精细化服务,将人文关怀植入服务中。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小细节能温暖大人心。

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巧红乘务组”不断挖掘旅客多方面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增强服务特色,只要上扫一扫列车餐车吧台增设的“旅游攻略”二维码,旅客就能马上获悉沿线旅游景点的简介、当地美食、气候条件等信息。此外,还在列车4号车厢的残疾人厕所内新增了“妈妈驿站”,配备了湿纸巾、毛毯、尿不湿等物品,为带婴儿的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体验。这些举措都切实地改善了旅客的出行条件,让旅客更温心,让旅途更顺心。

中国铁路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和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与时俱进,随着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信任感不断增强,让中国铁路的发展前进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迈的更加坚实。

春暖花开之际,乘坐高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定然不负春光不负卿!

                                   (陈雅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