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女医生高铁救人被索要医师证事件需要大家多包容

2019-03-21 09: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据搜狐新闻了解到,3月17日中午,在由柳州开往南宁东的动车上,忽然车内广播紧急呼叫,有一名乘客不舒服,需要有医生乘客帮忙救治,而刚好有一位姓陈的女医生,也刚好乘坐此次列车。陈医生考虑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建议吸氧,在列车备用医用箱里给患者服用了藿香正气液,患者疼痛得以慢慢缓解。本以为此事就到一段落,可就在此时,被列车员叫住,并让陈医生出示医师证,还让陈医生写了一份说明、将其车票、身份证信息拍照。

此事被传上网后,在朋友圈、网络评论等炸开了锅,抨击列车员的言论铺天盖地,不了解情况的也一味跟风抨击该乘务员过把瘾。笔者认为凡事都应该理性思考,用辩证的眼光去看问题,不要人云亦云,弄清事情的真象再下结论也不迟。

如果列车员让陈医生出示医师证、写说明、将其车票、身份证信息拍照取得这些信息是想以铁路部门的名义给这位医师写感谢信,或者把相关信息反馈给单位宣传部门的新闻记者去采访,向新闻媒体报道陈医师的好人好事呢,可能当时列车员不善于沟通,没有很好的把自己的意图向陈医师和周围的旅客表达,未能及时得到大家的理解也是可能的,高铁列车是一个移动的临时大家庭,作为旅客都希望旅途愉快、体验更美好,但是在这个移动的临时大家庭上不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既然遇到了困难我们不妨大家同心协力去克服困难,大家多一分包容,少一分抱怨,为高铁列车这个移动的大家庭弘扬更多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