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工出细活

2019-03-21 09: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耕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铁已成为民众出行的首眩然而,铁路发展不忘公益,目前我国共有81对逢站就停、票价低廉的公益“慢火车”。

当中国高速铁路以数千公里的速度在全国延伸,连通东西南北的发达城市,拉近远方与故乡的距离,就连大部门小城市都通了高铁,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起来了,我们不由的感叹道:中国强大了!

但是慢车依旧是偏远地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从破旧的绿皮火车,到K字头的火车,再到和谐号、复兴号,这无一不是见证了我们铁路事业的发展,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出门就能坐城际铁路,搭乘高铁,时代的进步永远都是发达地区的人们优先享受。但是在那些偏远的山区,他们没有高铁飞机,没有WIFI,没有互联网经济,他们有的只是一条老的出奇的铁路线,甚至这条线上的许多火车都不会在这鸟不拉屎的小站停留片刻,“慢火车”便是这个地方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

我们常说慢工出细活,但对于火车来说,谁不想开的越快越好,早一个小时到家谁都愿意,但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年代,能多节省一个小时时间,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但是高铁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的,高铁的建设也遵循着经济的发展规律。

“慢”工出细活,相信坐过慢火车的人都有着别样的感受,当你坐上慢火车,你会发现这跟平时坐的火车完全不一样,当地的村民会把自家的特产拿上来去另一个地方卖,每个车厢可能坐着的都是老熟人,就连乘务员也有着不一样的人情味,慢慢悠悠的火车,把当地人民的希望带向另一个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地区发展的不平衡是必然发生的,“慢”火车并不是时代的淘汰五,他承载的许多底层贫困人民的希望,铁路的发展并不能脱离“慢”火车,高铁再快,也到不了山区人民的家,发展“慢”火车也是铁路做的公益,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慢”火车出现,来发展那些不平衡得去的发展,把他们的美好心愿带向更好的未来!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