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卫士,为铁路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19-03-20 10: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每当看到一列列火车飞驰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是离家的不舍?还是对未来的期待呢?这些都是人之常情,但是,仅仅想到这些都是不够的,你是否想过在如今这便捷的铁路交通中,那些兢兢业业在铁路一线事业工作的铁路工人们。你的每一次安全出行,都有他们在背后辛苦认真的工作。

无论是严冬还是盛夏,有时在我们路过某一段线路或车站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不少的铁路职工身穿防护服,手里拿着移动的电台,身上背着工具兜行走在铁路线路的两旁,他们就是铁路轨道的信号工。铁路的安全卫士,每当他们在工作期间,工具兜里装着仪表,各种型号的扳子,他们是铁路线上的“医生”,工具兜里的仪表就相当于“听诊器”。一个工具兜,一个移动电台,在望不到尽头的铁路轨道上一点一点的检测着,一点一点的汇报——这就是轨道卫士们的日常。

即使在最恶劣的天气里他们依然要检查铁路信号设备的电气特性是否正常,道岔是否密贴,定反位的表示是否良好,能否正常转换,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作为铁路人的责任保证着铁路运行的安全,他们是铁路的安全卫士,有他们在就能保证安全运行无事故。

在我们日常出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着,年数十年如一日每个铁路工人都在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自己的工作,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无论是深夜还是黎明,只要铁路需要他们他们总能出现在自己的工作位置上,在他们的岗位上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