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行

2019-03-20 10: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季节的美丽正在我们身边悄悄地舒展,于沉默中展示着她的千姿百态,像小孩般活跃,像青年般矫健,像姑娘般妩媚。一景一物破碎了一冬的沉寂,复苏了一界的活力,像小溪潺潺般滋润着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然后直润入所有生灵的心田,让心活了,眼亮了,僵硬的四肢也跟着灵活起来,动了起来。

早上出得门来,脚步动起来,人也就跟着脚下的路、路边的景,一深一浅的步入春天的世界。春行早起欲破晓,朝阳潜行渐高升。打开计步器,迈动脚步,向着朝阳出发,记录下的不仅是一天行程的开始,更是希望和梦想的开始。就像一个人的成长,你一路跑下来,从一开始的干涩僵硬略显轻松到慢慢的舒展流畅渐入佳境,再到气喘吃力脚步沉重,然后坚持过来后的步伐矫健,沉稳有力,沉迷其中。好比我们初入职场的青涩懵懂,到略有所得而不知天高海阔,再到碰壁受伤处处受累,挺过来,学得到,用心做,那么坚持过来也是一样的步伐矫健,沉稳有力,沉迷其中。生活的果实有甜有涩,你想得到什么,就得有对等的付出,就像天平上的砝码,小砝码永远不能平衡住大幸福,甜的果实不是睡觉、游戏和懒惰能够轻松掉入你怀里,送入你口中的。会思考,善学习,有方向,能坚持,做到这些,那么你收获的果子一定是香甜的,是幸福的,是不能以物质来衡量的高贵于其它一切的。

一路下来,朝阳从略黄渐明,到橙黄渐亮,再到金光灿灿,最后光照大地,温暖万物,我看到了树枝发芽,草青叶明,那绿色就像被擦亮的翡翠,抹去那灰朦墨重的外衣,露出那青翠欲滴的明亮,让观望的人从头舒适到脚跟。还有白色的、粉色的、浅红色的、淡黄色的花,在各自的枝头绽放着娇颜柔姿,那么的赏心悦目,那么的春意盎然,甚至于让我期待着、牵挂着那一路花开,每次经过都会特意地留意一下,发芽了没?开花了没?那一团团,一簇簇,什么时候会给我一个不经意的大大的惊喜呢?这就是美的力量吧,让人向往,促人奋进,不止是路边树花的美,同事之美、朋友之美、亲人之美,一切关系和生活中的美好,都是我们前进的力量源泉,催人奋进的正是这种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我想我们不能沉寂,更没有理由懒惰,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扬帆起航,追梦前行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