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让旅途更温馨让出行更便捷

2019-03-20 10: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3月16日10时55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趟Y58次“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跨局集团公司长线旅游专列正式发车启程。这趟旅游专列载客近1000人,从嘉峪关出发,历经兰州、西安、广州、桂林、张家界等旅游城市,行程13天,于3月28日15时左右返回嘉峪关,让旅客一览沿途春色,尽享南国美景。(人民铁道网3月18日讯)

铁路旅游专列主要在节假日和旅客出游高峰期期间运行,穿梭在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所在地区,停站较少,车体较为高档,服务人员和设施配备齐全,旅游专列还配备专门的医务人员和常用药品。同时,为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旅客出游体验,铁路部门还和当地旅游公司接洽,为游客提供住宿、公铁接驳、饮食等一系列便捷服务。铁路部门开出的旅游专列,为旅客多样化出行选择提供了最大的便捷。乘坐旅游专列出行,对于旅客来说,不仅可以减少旅行费用,让旅客在欣赏景色之美的过程中,处处可以欣赏到旅途的美景,可以处处看到旅途的人文景观,让旅途多一份惬意和幸福。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承接辖区内旅游发展任务,主动融入“铁路+文化旅游”,打造出了一大批精品旅游线路,一幅幅以铁路为笔的旅游画卷正徐徐展开。“采茶号”、“武当山号”、“敦煌号”、“金张掖号”等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推出, “丝路快车”“南方快车”“熊猫专列”等旅游品牌不断形成。向着市场开,向着民需开的旅游专列,让远方变得触手可及。铁路部门不仅肩负起运力提供者的责任,还努力担当起地区形象代言人和文化传播者,成为旅游需求和区域发展的有力臂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铁路+旅游”的改革模式为广大旅客出游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幸福的距离更近了。近年来,铁路建设发展迅猛,一列列旅游专列串起江山如画,激活全域旅游,让“说走就走”成为更多人幸福生活的标配。这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也是交通强国的温馨回响。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线不断延伸,铁路服务不断提质,旅途必将更温馨舒适。愿改革的东风拂照下,越来越多的亲民惠民举措遍地开花,引领我们触摸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