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铁路再创新辉煌

2019-03-20 10: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青海

9月1日至17日,怀邵衡铁路、杭黄铁路、青连铁路、哈牡客专相继开始“试跑”——联调联试至此,我国共有10多条铁路,正向年内建成通车目标发起全面冲刺。2018年1月至8月,我国已开通新线960公里,全年计划开通线路预计将达到4000公里。(9月26日  鲁网资讯)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钟意于一种古老的休闲放松方式——旅游。因此,“小假一短游,长假一大游”、“逢节必旅游”的方式已成了大多数人的常态。而杭黄铁路的建成,更是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1349年,画家黄公望在桐庐富春江畔留恋忘返,一住就是四年,并完成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600多年以后,一条从杭州出发的高铁穿越《富春山居图》中的青山秀水通向黄山。巧的是,建设者建成这条铁路也是用了4年。杭黄铁路在9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全线设杭州东、富阳、桐庐等10个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只要90分钟即可穿越沿途的7个5A级风景区,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就此诞生。

古代,外出主要是靠双腿步行的,显贵人家出门则借助是轿子、马车这些工具。到了近代,火车出现,但大多数人都还是无法支付火车票高昂的价格。文革时期,火车票更是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而在今天,人们出行的方式变得多样化,尤其是高铁的普及,大大丰富了人们的选择,更能符合不同群体的需要。在这次的联调联试中,青联铁路计划年底开通运营。届时,连云港,盐城等沿线城市的居民去青岛、上海将更加方便。

多条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这无疑是一件令人欣喜的大事。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中国铁路发展历程上的艰辛困苦是有目共睹的,而这当中的苦难是我们无法切身体会的。但是,我们可以为中国铁路的崛起欢呼,去继承发扬这种吃苦精神,为中国铁路创造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