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理咨询师助员工情感“解忧”

2019-03-20 10: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睿

现代社会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令不少企业员工的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这种状态对员工自身和企业都会造成负面影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采劝心理咨询”这一方式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推动“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深入开展。

近日,史银昌被聘为该公司的特约心理咨询师,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实力派婚姻指导师、心理督导师的他将利用自己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给公司员工们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咨询。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女职工的心理负担与日俱增,史银昌第一堂课就针对该公司女职工开展,通过互动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诉女职工如何建立健康的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一堂生动的讲座,帮助女职工掌握调节好自己状态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从2018年年初开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就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进员工健康关爱计划(即EAP),在贵阳项目部成立EAP服务中心“心灵家园”,米攀项目部、南宁地铁4号线项目部则相继建成“心理驿站活动室”。在这些员工心灵休息的“专属天地”里,心理咨询区、放松区、健身区一应俱全。员工不仅可以自己在这里放松身心,项目部还专门设有心理疏导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困惑。

由于地区等因素限制,各项目部的心理疏导员通常由该项目的工会委员担任,培训上岗,他们熟悉每个员工的工作生活,能设身处地给前来咨询的员工提出建议意见。不过虽然经过专业培训,各项目的心理疏导员与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系统理论和实践经验上仍存在差距。此次该公司聘请的特约心理咨询师将弥补各项目心理疏导员专业上的不足,为公司员工提供心理辅导。下一步,公司也会加强对项目部心理疏导员的专业知识培训,为全方位开展员工健康关爱计划奠定技术基础,让公司员工放松身心,投入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林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