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发展的中国铁路

2019-03-20 10: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至磨憨铁路是昆明局集团公司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铁路建设的重点工程,玉磨铁路全长507.4公里,经峨山、元江、墨江、普洱、西双版纳,终至中国老挝边境磨憨,玉磨铁路是云南省乃至中国通向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重要国际大通道的连接线全线共有隧道93座、桥梁136座桥隧比高达87.3%通向大山深处隧道施工点的便道往往长达数十公里,目前这条连通东南亚的铁路已贯通隧道31座。(3月19日 中国铁路)

截至2019年3月初,玉磨铁路完成路基土石方5307万方为设计量的75%,完成桥梁折合33139延长米为设计量的67%;完成隧道辅助坑道开挖86.5公里为设计量的88.6%;完成隧道正洞开挖211.9公里为设计量的53%,目前已贯通隧道31座。听到这个消息,笔者表示十分的激动,祖国的发展潜力越来越好,中国高铁从无到有,创造历史,从国内逐渐走向国际,但心中更是对铁路建设者生起敬佩之情,因为根据了解知道,玉磨铁路的隧道建设,铁路建设者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风险,铁路建设者不仅要面对“滑坡、岩溶、有害气体、高地应力、顺层偏压、涌水”等等风险,就连正常的呼吸也很不容易,因为隧道越深氧气越稀保

  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耕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发展机遇来自于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打通中老、中缅、中越三条‘国际大通道’。” 而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生荣也表示,中国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铁路就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它具有轮船、飞机、公路、管道等其他运输、传递方式无法比拟的绝对优势,它可以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带动一个行业的繁荣,也可以带动一个城市的转型。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中国高铁在票选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中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现代科技成就之一,大力的促进国际的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示新作为。

铁路建设对我们国家各行业的繁荣有着很大的牵连作用,对我国国际发展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期待实现铁路建设的大飞越,2019年是玉磨铁路建设关键攻坚之年给所有铁路建设者加油打气,确保建设任务期到必成,不负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