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追梦 全国两会展中国铁路新图景

2019-03-19 08: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阳春时节,细柳生芽,处处孕育生机。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至此,2019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在这个春天,在此次盛会后,中国铁路清晰锚定新方位新使命,重新出征。

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5次提及“铁路”,5次出现“一带一路”,字里行间很有“料”,过眼处皆显担当,既对2018全国铁路投资超预期完成8028亿元等工作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也对明年铁路建设发展再创辉煌寄予了殷切希望。

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擘画美好奋斗蓝图。从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到助推高铁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从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从发挥铁路优势推动都市圈建设到减税降费给铁路建设企业更多政策扶持,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中透出浓浓的民生期盼以及对铁路发展美好蓝图的信心。……一项项新目标,一种种新期待,这意味着在宏观政策指引下,中国铁路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将越来越强,人们依托中国铁路奔跑追梦所获得的改革红利也将越来越多。

迎着新时代的朝阳,奋斗的出征号令已奏响。两会是观大势、看全局、议大事的重要平台,未来一年的“雄伟蓝图”已满满当当的在两会议程中规划出来。两会结束后,中国铁路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和民生呼唤,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突破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抢抓5G技术经济社会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制造强国品牌等一系列措施,贯切落实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的把人们最关切的事情一件件解决好,切切实实的让人们享受到实惠,让人们生活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心,对未来更有信心!

人勤早为春,奋斗正当时。在这个春天,两会开启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新起点,中国铁路将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加快铁路建设,擘画更加美好的铁路发展蓝图!(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