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打入国际市场

2019-03-17 12: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日,首列装载600吨澳大利亚铁矿石、编组15辆的1213次米轨货运班列从越南老街国境站正点发车。随后,该批货物在河口北站完成准轨、米轨换装作业,“换乘”中国货物列车运输至国内各大钢铁生产厂家。

1910年建成的滇越铁路横跨中越两国,100多年来一直都是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最便捷高效的陆路货运通道。

昆玉河铁路开通运营后,针对河口北准轨货运站和山腰米轨国境站准轨、米轨双线并行,具有对接越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物流市场的通道优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采用集装化、班列化、大编组铁路运输组织模式,不断提升进口铁矿石铁路运输效率,积极做大做强口岸运输,确保铁路货运增收上量。

货运业务一直一来都是中国铁路的拿手好戏,从中俄国际列车,“一带一路”到云南铁路,都是我国这些年的铁路发展。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云南是我国的边境大省,接壤着众多国家,云南铁路的出现,促进了中国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同时也促进了我过货运事业的发展。国家之间的合作强调着求同存异、兼容并蓄,给与周边国家便利,用富饶的物资换取需要的物资,同时铁路货运的车辆利用率一直是我们常诟病的地方,跨境运输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尴尬,提升了车辆利用率,解决了长期以来的运输不平衡问题,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才是我们突破沿线发展的瓶颈,中国铁路也将在世界的舞台大放异彩!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