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奔跑的姿态追梦,终将抵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2019-03-17 12: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贺

零点37分的榆林站,1分52秒的相遇,甚至来不及说声“嫁给我”……郝康和雷杰这对铁路情侣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被各大媒体刷屏。

在这段视频里,人们回忆自己爱情的过往,搜索铁路站台的记忆,更多的是看到了像自已一样,同是追梦人的艰辛和坚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是的,奔跑在追梦的路上,那些看似平凡的坚守,无不闪耀着劳动者默默奉献的精神高光。

回想这些年的吃穿住行,我们的餐桌越来越丰富,网购衣物越来越多样,居住舒适度越来越高,乘车出行越来越便捷。这些美好的变化,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劳动者。

春节团圆时刻,当我们庆祝一年的满满收获时,那些像郝康和雷杰一样的劳动者,为了亿万游子回家的路更顺畅,为了城市运行更有序,为了万家春节更祥和,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放弃休息,不辞辛劳。

不由回想起去年央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上,外卖小哥雷海为以深厚的诗词底蕴,过关斩将,勇夺冠军。在节目现场,他说:“送餐的日子定然是辛苦的。天气越恶劣我们的生意就越好,所以大家都是风里来雨里去。”平凡的外卖小哥,有着如诗般充盈的内心,面对生活的不易,总是心怀美好,因为他也是追梦人。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希望就有动力。

时代的责任赋予“追梦人”,时代的光荣属于“追梦人”。于每一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而言,哪怕你从事的工作“不起眼”,只要怀揣梦想、坚守初心,同这对坚守岗位、奉献春运、互敬互勉的铁路情侣一样,以奔跑的姿态追梦,终将抵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周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