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绿色发展”牢筑美丽中国发展之基

2019-03-15 10: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哲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新春说:“去年以来,我们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山东路网规模不断扩大,运输能力更加充足,旅客体验更加美好,货物班列辐射开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3月12日 央广网)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发展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铁速度”,飞驰一日千里,面貌日新月异,而由此衍生的环保“后遗症”也开始逐渐凸现,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当前,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中国,是当下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国各行业都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发挥铁路环保优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具有环保、低能耗等优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把“绿色”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要深入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举措,围绕“四减四增”政策落地落实,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不是一日之功,而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大力拓展绿色铁路,是加快铁路发展、构建发达完善铁路网的重大举措,在可持续发展中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和普遍性。经济建设和绿色环保并非相互矛盾,经济腾飞不仅需要大量基础设施配套与完善,更需要留给自然生态广阔空间,需要我们社会各界建设者去共同参与,让全国人民深深共鸣于“共建绿水青山”的召唤之中。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绿色发展图景正徐徐展开。营造良好绿色发展环境,是构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共赢的前提,新时代铁路建设不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还要留住绿水青山,践行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先行者,用“绿色发展”牢筑美丽中国发展之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