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为铁路发展描绘崭新蓝图

2019-03-15 10: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多位铁路系统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用创新驱动高品质生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3月14日人民铁道网)

社会在不断的向前发展,科技在无时无刻的改变生活,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宗旨下,中国铁路发展跟随时代的步伐,从未停歇,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复兴号的进化,从出行客流高峰期的“一票难求”到舒适出行、互联网购票……这些都是铁路创新发展带来的便民之举。一次次的提速为乘客节省出行时间,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列车组的增加,丰富的出行选择让乘客的旅途变得越来越简单,这都是铁路创新开发的新动力。

各种新举措的创新,让舒适旅途越来越顺畅。2019年的春运还没走多远,人员流动的高峰,车站内汇聚着各种回家或者返程外出务工、求学的人,但2019年的春运并没有杂乱无章,而是有条理的顺畅进行,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其中。众所周知,在铁路部门的发力下,各种智能化机器的出现,让铁路运输出现“历史新高”突破性成绩。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铁路出行也开始走向智能化的道路,每年春运都是客流量流动最大的时候,是铁路部门最忙的时候,但今年的春运,却大大减少了工作者们的压力:智能检票“刷脸”三秒钟进站、自助打印机帮你解决忘带身份证的烦恼……这些举措减轻了人们出行的繁琐,减轻了客流高峰期交通部门的压力。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铁路发展不断创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高效更便捷的旅途,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也一定会与时俱进,为提高人们生活质量而不断更新铁路服务质量,在确保人们舒适出行的同时为铁路工作者们减少人员高峰期带来的压力。

科技创新促发展,铁路服务为人民。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铁路行业不断智能化的引领下,人们出行旅途变得智能和高效,舒适和便捷。国家的科技创新带领国家奔向世界潮头,促使人们进步,铁路的科技创新给人们带来最舒适的旅途体验。(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