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帮扶贫困县,脱贫“快马加鞭”

2019-03-15 10: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帮扶任务。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铭代表说:“我们利用铁路平台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免费在管内的高铁列车上播放栾川旅游公益广告片。铁路行业优势得到发挥,帮扶任务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3月13日 人民网 )

铁路帮扶贫困县脱贫致富已不是个例,积极响应十九大指出的“动员全党全中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响应号召,让高铁的兴起带来的商业价值和联通起中心城市的交通体系无一不在催化、加速贫困地区脱贫,吹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

贫困地区有着原始农村风貌和自然景观,亦有着不同于中心城市的特色优势,有丰富的农副产品,铁路修建后,带动区域经济合作,打通交通不便的“症结”,“输血又造血”让贫困县市真正脱贫。把无污染有机食品带出去,把追求田园生活的人们带进来。交通便利带来的不再是年轻人外出打工,而是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家乡,助力家乡,促进县市基础建设,增加当地百姓收入,将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做起来,铁路企业的作为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要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那么现在就到了关键阶段,而贫困县搭上铁路创新型运输扶贫思路的“快车道”,脱贫路上必然“快马加鞭”,“中国梦”的建设中,铁路的力量不可小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