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迈入5G时代 便捷愉悦旅客出行

2019-03-15 09: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我国首个5G火车站在上海虹桥站正式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内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建成后该站将实现基于5G技术的智慧订餐、智慧安检、智慧运营等全流程智慧化服务和管理,届时,广大旅客将享受到高速便捷的5G网络服务,便捷愉悦旅客出行。 

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有了更高的期盼和要求,已经由过去的“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体验出行更美好。纵观近年来铁路“便民新政”的出台,无一不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技术,逐渐弥补服务方式的“短板”,可以说互联网技术无疑为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12306网站的开设,让传统的售票方式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人们通过网络平台,结束了通宵排队、一票难求的局面,使“一键在手通九州”成为了可能。

铁路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各类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服务举措相继推行,刷脸进站、VR导航等以“智能服务”加速推动百姓的出行脚步和憧憬;列车无线WIFI的试点全覆盖、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等举措,为旅客带来丰富的出行选择。当前,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特别是网络信息化的全面普及深入,手机的功能愈加强大和丰富,成为继计算机之后的又一信息搜索、聊天交友、新闻浏览的重要沟通工具,智能手机对大众而言可谓是“机不离手、机不可失”啊!同时由于其携带方便,操作人性化、智能化,用手机在网上办理各项事务更是成为当前的潮流。而决定上网舒适度的重要条件就是网络是否覆盖到位、网速是否高速,这一切正由于一应俱全的网络覆盖,变得格外的轻松。

高铁作为一种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已经变得深入人心,成为大众出行首选的交通,同时由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工具功能的强大,各种各样的软件覆盖,促使其娱乐实用性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了旅途路上消遣闲暇时光的工具。铁路迈入5G时代,包罗万象的5G网络让我们切身感受了别出心裁的出行体验,更加使手机、平板电脑如虎添翼,在高铁旅途上上网冲浪、聊天交友、浏览新闻网页就变得毫无障碍,旅途就变得更加的便捷和愉悦,快乐的旅途时光也在指缝间悄悄溜走。届时有了5G的全面覆盖,让您在列车上、旅途中利用便捷的网络进行工作、学习、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动动手指点击一下手机订餐APP,第一时间品尝各地的特色小吃,尽享沿线美食,为出行的人们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让您享受高质量的愉悦出行。

铁路迈入5G时代,将随着带来的是智能化、数字化的飞速发展,5G带来的高精度地图下载将对铁路运行控制系统带来更准确、更高效的变化。同时,旅客在候车时就能享受便捷快速的网络通道,使无聊的候车时光充满了乐趣,铁路行业也将乘着5G网络的春风迈入新的时代乘风破浪、加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