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在春天里,春天在铁路沿线风景里

2019-03-14 17: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长三角铁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路网发达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长三角6334公里宜林铁路地段已绿化5446公里,绿化率达86%,已运营铁路绿化成果显著,“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2019年3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江南水乡里的轰隆隆巨响不是惊蛰的雷雨,而是在奠基新线路。绿化覆盖率充分说明,铁路建设是百年大计,绿化建设也并未落下。一条条新线拔地而起,穿过水陆,建起桥梁,为长三角城市群带来难以估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铁路部门谨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把铁路地段绿化做到位,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护环境,做民生工程,值得肯定。

我们知道,之所以铁路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就是因为铁路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资源,而这种资源还会促进人员流动,带动起观光旅游资源,而铁路沿线的绿化建设使得出行就是观光,沿途风景就是游览的风景,让铁路本身报知春天的到来,我们在春天里,春天在铁路沿线的风景里。

长三角地区将会有更多的铁路旅游线路,成为旅游吸引点。新线新经济,把打破山海相隔,千里相聚不过一日,而改造环境的同时,不忽略环境保护,值得每一个基建工程学习和效仿。相信我们携文明出行,在途亦是风景。(余纯伊)

姓名:余纯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