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得见的自豪

2019-03-14 17: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瑞涛

2019年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的国力在不断增强,经济在不断发展,科技在不断进步,信息化程度在不断提高,国防力量在不断加强,国民的名族自豪感已然树立。

2019新年贺岁片中,有一部几近家喻户晓,它就是由吴京主演的《流浪地球》,这部由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国产科幻电影,它的大受欢迎,除了作者在科学基础上充分发挥的想象力之外,好莱坞大片式的特效同样功不可没,它被称作“中国第一部科幻巨作”。曾经中国的科幻电影一度被吐槽,这部科幻片的诞生为中国在科幻电影领域树立了榜样。

一个个技术难题的攻克,显示了中国人的智慧,攻坚克难的能力,科技方面的创新和进步。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开拓创新,中国在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是我们能看到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中国前进的步伐也是我们能看到的,我为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而感到自豪。

中国北斗已在太空的既定轨道运行,华为5G已逐步开始运用,中国的科技实力已不容小觑,5G的诞生,更加巩固了中国科技实力在国际的地位,随着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其他国家也只能望其项背,更是多方面加以阻扰,近期华为公司又将美国告上了法庭,起诉美国非法入侵华为服务器,中国科技的发展,已让其他国家如座针毡,这是我们能看得到的成就,这是我们的自豪。

无论我们是什么职业,身处怎样的环境中,都离不开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我们为我们所能看到的进步而自豪,我们为中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吕瑞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