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先行者” 引导我们前行

2019-03-14 11: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介绍了社会公众关注的铁路改革发展相关情况,并倡导我们为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

先行意味着走在前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铁路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中,我们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同时又有很多机遇相伴而来。我们走在前列、先行去探索改革发展的道路,就会在前行的道路上多一些经验、多一份成功的机会、能更近一步享受到胜利的果实。

先行意味着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先行并非那么容易,在没有人走的情况下,我们迈出第一步时不知道前面是悬崖峭壁还是康庄大道、不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我们依旧大步向前,体现了我们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世界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领导全中国十四亿人民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建党之初,当时全国只有50多名共产党员,他们是探索中国走什么道路的先行者、他们是勇于革命、善于斗争的先行者、同时他们也是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先行者。因为他们所探索的道路适合中国国情、能得到人民的拥护、能带领全国人民过上人民当家作主的生活、是条正确的道路,自认而然地全国很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民纷纷期盼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之不懈奋斗、慢慢地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大,进而为整个中国谋发展、谋幸福,所以才有了现在人民的幸福生活。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近些年,铁路改革的力度大家有目共睹,大到从铁道部到铁路总公司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小到候补车票、电子客票、扫码进站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推出。发展的进度更是显而易见,作为中国战略品牌的复兴号是铁路改革发展的最好说明。这些成果、成就的背后,是铁路科技创新者想作为,不断先行、摸索、研究出来的。正是有了无数的创新先行者,我们的出行品质有了提升,我们生活的质量得到了改善,他们引导着我们向着美好生活前行。

“先行者”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先行者”是星星之火,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先行者”引导着我们前行。(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