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总陆书记访谈看铁路发展

2019-03-14 11:4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超科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接受了记者媒体访谈。从陆书记的谈话中,可以预见中国铁路将来的发展。

陆书记从去年铁路取得的成绩,到未来铁路的投资发展、以及铁路运营、改革情况等多方面阐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

其中,有这几点引起笔者的注意。一是,提高列车现代化高科技。铁总转让高铁动车组Wi-Fi公司49%的股权,与民营企业吉利、腾讯公司共同组建国铁吉讯公司,并由民营企业负责公司经营。牵手吉利、腾讯大型公司无疑是铁路瞄准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三方巨头强强联手将来在肯定会有高科技产品出现在列车上。二是,打通铁运最后一公里。铁轮货运是铁路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铁路货运因只能“面到面”而不能“点到点”被货主所吐槽。而现在,中铁快运公司联手顺丰泰森控股公司成立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铁路物流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广大货主来说是一重大利好消息,打破最后一公里壁垒,不仅给货主带来便利,也拉近铁路货运和货主的距离。三是,用好每一分钱。铁总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首先,在2019年要加强铁路有效投资、着力补短板和控制债务总量、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努力扩大直接投资规模,严格控制负债水平,确保全年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其次,加大推进“复兴号”系列的研制,除了增开“复兴号”列车对数外,还提高车辆的硬件设备,比如无线网络、智能化服务、一键式点餐等等方面来满足不同旅客需求。第三、加快偏远地区的铁路建设,比如;川藏线,连乌线等线路的设计勘察,争取早日建设开通运营。

总的来说,铁路近几年来的改变非常大,从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增开货运快列到联手民营企业成立公司,铁路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贴近消费者,惠及老百姓。相信铁路的建设不会漏掉每一个省,每一个市,希望“复兴号”早日能飞驰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