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植树造林,铁路人为祖国添一分绿意

2019-03-14 10: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草长莺飞三月天,又是一年植树节,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去户外亲手种下一棵树,整个心情都跟着明媚起来,我国自古便有植树爱绿的传统,“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把插柳植树上升为一项国家工程,时至今日,植树节有了更深刻的含义,也有了更重要的意义。(人民铁道网)

多植树,广造林,现在人养树,日后树养人。植树造林是铁路人的优良传统,每年植树节,铁路部门都会组织各种植树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谐稳定的生态坏境才是社会发展的根基,种下一棵树,用我们的双手给世界添一分绿意。

种下一颗树苗,树立的是铁路人身体力行践行绿色发展的决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为了保护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设立了植树节。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并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将会得到不断的改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植树也要投身到实践中去,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支付宝的蚂蚁森林,笔者每天早上起来收能量的时候也是不亦乐乎,一个人小小的举动虽然微不足道,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江海,在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这世界多了一份绿意和生机,想想何尝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呢?

“五亩之宅,树之以桑,五十者可以衣帛矣”,从古至今,树木不仅是人们亲密的朋友,更是在维护生态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生态兴,文明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建设生态文明、增加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铁路人为建设美丽中国,交出了一张智慧答卷。  

                                                                                                                                                                                                                                                                     姓名:隋同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