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带动经济发展“领头羊”

2019-03-14 10: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份以来,铁路部门针对当前货源形势,有针对性地强化有效货源组织,有序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落实,保障各项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全力促进货运上量。(3月9日人民铁道网)

回顾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的物流业的发展史上,论起货运量,铁路系统绝对是当仁不让的龙头大哥,从古至今铁路一直担当着货运的重任。从钢材、油品、煤炭、农副产品,到快运、冷链、电商、应急、配送、金融等业务,处处可见铁路的身影,铁路的运输不仅推进了市场的细分,更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与兴旺。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工程,在不断改善人们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大大为现在化物流注入新鲜的血液和营养。铁路运输不仅有着惊人的的准确性和连续性,更是几乎不受气候影响,一年四季可以不分昼夜地为不同的地区定期,规律,准确的输送货物。再者,铁路的运输速度比传统的火车,轮船更加快捷,每昼夜可高达几百公里;铁路的运输有着惊人的载货量,一列货物列车至少可以运输3000之5000吨的货物;同时,铁路运输的成本低廉,仅仅为汽车运输费用的几分之一到十几分之一,运输的耗油量更是汽运的数十分之一。

回望2018整年,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货物发送量高达40.22亿吨,同比增加3.34亿吨,如今,中国铁路正在逐步走向世界的舞台,“中铁快运”的品牌正在逐渐影响着未来全球经济的走向。在“一带一路”的政策下,铁路更是积极开行中欧班列,大大提升了我国进出口贸易的能力,不仅带动了无数中小型企业的兴起,更是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增长与提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不断完善的铁路系统下,笔者相信,中国铁路必定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