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软硬实力双提升,双层高铁助出行

2019-03-14 10: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双层座车、大定员纵向卧铺车、商务座车、座卧转换软卧车,如同搭积木一般,在2至16节之间随意变换搭配车厢,单车定员最多提升70%……(2月24日国资小新)

2019年2月22日,我国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在中国中车唐山公司完成全部60余项厂内试验,通过独有的可变编组验证,软硬实力双提升,一出厂就深受人们的喜爱与追捧。

新型卧铺动车组增加了车体高度,使列车的空间更加充足。以前铺位都是横向排列,人们面对面,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很难有自己的私密空间。如今铺位一改往日横向排列,采用纵向布置,而且各铺位还统一装上了窗帘,现在乘客只需拉上窗帘,列车就成了自己的“独立小天地”。

双层卧铺高铁的出现就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国高铁人努力打造舒适的高铁出行环境,让旅客的出行变成享受生活。可以发现,近年来,铁路部门在用户体验上下了不少功夫。一方面是人民物质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对出行的服务品质有了更高的需求。另一方面,铁路部门更加心系乘客,注重旅客出行品质了。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硬实力世人有目共睹。国内新干线的开通;国外一带一路邻近国家的铁路建设输出;科技进步——“复兴号”的投入运营所带来高铁速度的提高。这些硬实力无不向世界证明着中国铁路的强大实力。在“软性”方面,出行无纸化,最美列车长,人性化“移动卧室”……铁路部门也是一丝不苟,精益求己。从用户体验和在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等这些看不见,却只能用心体会的软实力方面,铁路部门有了一个质的提升。从硬实力到软实力,这不仅彰显了铁路人不惧艰难奋力拼搏的探索精神,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正是这种追求上进,精益求精的精神才有了享誉世界的“中国铁路”这个让国人自豪的中国标签。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