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可取”将让旅客出行更轻松

2019-03-14 10: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吴向东向记者透露,江苏正在积极做着各方面的系统准备,一旦条件允许,江苏将取消纸质火车票,乘客使用二维码、身份证、刷脸等多种渠道,均可方便进站乘车。(源自《中国江苏网》)

笔者关注到《中国江苏网》这则新闻,对江苏将逐步取消纸质火车票的举措叫好。铁路率先在海南环岛高铁的电子客票的试点为“取消纸质火车票”的全国性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笔者认为,江苏做为全国经济强省,高铁(普铁)网四通八达,如“取消纸质火车票”,将有以下优点:一是节约成本,减少纸张的浪费,低碳环保;二是“刷脸”新体验,省时、快捷,过去进站验票“排长龙”的现象将一去不复返;三是无需取票,让老年旅客出行更方便;四是从根本上解决了“黄牛党”及制假贩假火车票扰乱铁路正常运营秩序和坑害广大旅客等“痼疾”问题,“无票”乘车时代让那些不法分子无“缝”可钻。

时代在进步,铁路的每一次进步和发展,让参与其中的人们都有目共睹。民心所向的好设想、好方案、好举措必然会受到大众的欢迎、支持、点赞!

笔者乐见,科技的发展带给铁路的是更多融合的“创新”,而铁路的不断“创新”,带给人们的是实实在在的出行舒适和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