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好声音释放铁路建设红利造福百姓

2019-03-14 10: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2019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2019年投资目标中,将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铁路部门也努力承付担当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提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 。

加快建设,先行有基础!众所周知,近几年来,铁路建设不断加快步伐、快速发展。铁路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显著成效。去年我国新增高速铁路运营里程4100公里,截止目前,我国累计建成2.9万公里高铁。“四纵四横”的庞大高铁网络现已建成,而“八纵八横”的雄伟蓝图已完美呈现,使百姓的出行快捷。

扶贫攻坚,时代有召唤。2019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铁路半公益属性不断获得群众好评,“绿皮火车”成为扶贫攻坚路上的一抹亮色,“两城一家”的轨道交通极大的拉动地区经济发展。2019年铁路将继续加大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力度,为精准扶贫,提供强有力的助力。

自主技术,奋斗有目标。复兴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覆盖了时速350公里、时速250公里、时速160公里等不同速度等级,并且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依托互联网+,铁路从“网上购票”到“刷脸进站”,从“线上支付”到“高铁外卖”、“自主选票”,从硬件技术发展,到软件服务提升,一系列的创新和变化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

坚守岗位,责任有担当。辉煌成就的背后是超常的努力和付出,是200多万铁路工人的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是民族振兴、实现中国梦赋予铁路历史使命,需要千千万万个铁路人来筑牢安全基石,使每一次出行都更加安全可靠。

铁路部门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坚实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建设的持续发力,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让人民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