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亿背后默默无闻的人

2019-03-14 10: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刚刚,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突破4亿人次。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中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人次

在春运突破4亿的背后,与铁路大发展密不可分,更是与数百万坚守一线铁路人的默默奉献密不可分。春节是万家灯火家人团聚的佳节,确是铁路工作者最为繁忙的时候,他们为大家舍小家,坚守春运的最前线,保障春运的畅通,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一般,人们一提到铁路工作者,往往先入为主的印象就是火车司机,又或者是列车员、售票员,但是在列车安全运行的背后还有着许许多多朴实的汉子,他们是电务人、工务人、供电人……铁路点多线长,注定了他们的工作必须要驻守在辽阔的铁路线上,远离城镇的喧嚣与车水马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他们坚守奉献的精神守护旅客的出行。

在高铁线路上,凌晨0时-4时是作业维修时间,那时线路上已经没有列车在运行,用铁路人的术语来说,那叫“天窗”维修点。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群身批“黄马褂”的汉子开始上道维修作业,作业完毕回去休息往往已经是鸡鸣之后。他们默默无闻,社会上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也不像窗口单位那样自带流量永远都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但是他们才是守护铁路安全的卫士。敬业、奉献、担当是他们对铁路工作的诠释。

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列车的安全运行,才有春运旅客发送量4亿的突破。(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