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工会” 全力打造 “网上职工之家”

2019-03-12 14: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丰镇机务段

随着互联网风潮在许多行业、领域的兴起,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丰镇机务段工会也随之推出《新机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加上此前基于主席信箱、内部信息管理系统等平台,有效提升了工会工作服务效能,赢得了职工粉丝的点赞。

《新机职工之家》微信平台与其它宣传媒体不同的是内容更新及时、新颖、有特色,最主要是可以直接与职工粉丝互动,让他们无所顾忌的参与进来,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给工会工作加上信息化的翅膀,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它至少应包涵几个关键词:信息透明、提升效率、优化服务。截止3月12日《新机职工之家》微信平台粉丝量已达到14562人。

该段工会已经探索出了一些创新性的做法。比如在微信平台上评选2018度“十佳好人”以及2018度“最亲娘家人”让全段职工都参与进来,为职工提供“全面参与”服务;为了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将6种同等价位的生日礼物放在微信平台上,让全段职工来投票选择,为职工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开展“指手画脚”话安全金点子征集活动,让职工提出对单位发展有促进、对职工生活有帮助、对工作方法有改进的意见及建议,为职工提供“发声”服务等等。

所做的一切,首先是真正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管微信投票、微信报名、微信评论,都是贴近职工需求,注重职工的反馈和互动,以直观的方式和亲切的语言,贴近职工群众;其次,从方便职工出发,将服务窗口搬到网上,打造“网上职工之家”,且这样的服务窗口越来越向移动互联网延伸;第三,在建立线上平台的同时,对线下工作流程进行优化重组,建立配套机制,使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第四,力图实现工会内部信息共享,以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建立平台,打破空间和部门限制,提升工作效率。

这些创新性的做法,越来越赢得广大职工的欢迎与认可,给该段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带来新气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