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乎民生大计 铁路发展任重道远

2019-03-12 17: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再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加大城际交通、物流、市政、灾害防治、民用和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新华网)

进入“两会时间”,有你的期盼,有他的祝愿。在举国上下、全球友人聚焦的视野下,一项项有利于国家发展、民生幸福的新政策将走进我们的生活。站在新起点,铁路“先行官”任重而道远。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8000亿元对我们来说是天文数字,但是只要仔细回忆过去六年时间里,铁路持续投资建设,为加速区域融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做出的努力,为我们对美好出行做出的呼唤给予的答复,我们便会深深感受到数据背后的温度。

2019年春运刚刚落幕,“服务不会止步”是我们的共识。扫码进站,对我们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极大的便利;“复兴号”新成员上线运营,对春运运能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安保与服务措施的升级改进,让我们的出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反观春潮景致的美好,这是铁路部门运筹帷幄、主动作为的体现,是无数铁路人放弃小家、为大家的时代担当。细细品味,你会发现自己向幸福迈出了一大步。

投资8000亿元,为铁路安全保障、技术装备的提升、新线路的建设运营提供了强大引擎。加速川藏铁路建设,为区域融入国家“八横八纵”铁路网,满足旅游业的需求,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铁路的持续发展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做足了加法。

好风凭借力,奋斗正当时。铁路发展定当勇担人民期盼,让美好愿景成为现实,让更多人跟“当日达”、“便捷出行”等话题联系起来,让更多人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铁路人一定肩负时代所托,不脱离实际,不满足现状,脚踏实地翻越高山、涉足险滩,发扬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入强大动力。(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