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碧无垠骏马翔

2019-03-12 10: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

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

三月的锡林浩特虽然偶尔还会飘些雪花,但是春雪的白色总让人心里感到暖和。春风拂过脸庞时已然没有了冬日的寒冷,反倒带有几丝春意盎然的激动和几分春风化雨的细腻。春天带来希望和勇气,春天带来爱和憧憬,春天一直便是如此善待每个人,我相信八年前的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就是在这样的美好希冀与坚韧不拔中成立的。

作为一个草原孩子,我热爱着从小哺育我成长的这片草原,作为一个蒙古族男儿,我信仰着属于草原人民乃至全中华儿女那份“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的忠胆豪情。在2016年我成了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的一员,从那年起,我的人生中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身份,作为一个铁路警察,我将旅客的平安和铁路的安全视为目标,我像热爱我的家乡一般热爱我的单位,也像坚守着男子汉顶天立地的诺言那样的坚守着锡林铁警那份至纯至真至勇的刚毅信仰。

八年,三年。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的八年岁月,我伴随着她共同成长了三年。在这三年的时光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领导亲切的关心爱护;前辈们无私的传道授业;同事间友好的战友之情都让我如沐春风。三年间点滴岁月润物无声般的使我从一个非警校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人民警察,记得刚入警时因为凌晨接车总是睡不好,纠结于自己繁忙的工作不能在家多陪伴父母,也伤感过自己身着警服立岗接车无法参加朋友间的大小聚会。而现在的我到了凌晨列车快进站的点就会自然醒来,习惯性的生物钟成了自己上班时的闹钟。在车站迎来送往,有的旅客是久别重逢后的喜悦激动,有的旅客是背井离乡时的难舍难分,还有时候会见到出差的父母、去游玩的朋友,所有的他们都是组成车站这个生动画面中的活力符号。有了他们才造就了我职业的意义,有了他们才给了我藏蓝警服下那沉甸甸的责任,有了他们才让我更能无所畏惧的守护着这片土地。

又陪伴着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走过了一年,还有很多个一年需要我去守护。我要谢谢她教会我成长,我要谢谢她给我了一个为民服务的身份,我还要谢谢她告诉我作为人民警察需要肩负的职责。在我一生平凡的岁月中,践行誓言在平凡岗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草原莽莽,牧歌声里,铁警雄鹰展翅翱翔,祝我的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八周年生日快乐!

通讯员:赵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