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通往幸福的阶梯

2019-03-12 10: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铁路总公司积极推动铁路资产证券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京沪高铁上市工作顺利推进,中铁特货公司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启动,铁路科技型企业科创板股改上市方案也在加快研究推进。(3月11日中国经济网)

百年铁路,崛起发展,铁路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史!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气象万千,紧扣国家发展战略,8000亿元投资,激动人心。加快铁路规划建设,就相当于加大城际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一直以来就是最适合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运输方式。现在我们倡导一带一路建设铁路作为基础项目建设,总体规划旨在将各个国家和地区连接起来,凝聚力量搞经济建设。充分利用中国铁路建设方面优异成绩与有关国家的实现合作和共赢。

一条高铁新线牵引一条新兴经济带,一座高铁新站带起一座新城,已成为一种中国新经济现象。铁路深化改革发展,满足旅客多元化个性需求。铁路的投资建设,可以完善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旅客的普惠性服务,丰富并动态调整列车自营餐食和互联网餐饮预订供应种类,积极推动复兴号Wi-Fi系统建设和站车智能化服务,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铁路越办越好,人们生活就越来越便利、幸福!

中国高铁走向世界,主导世界未来,发展必将成为现实。不久的将来,智能高铁才是中国高铁的模样,奔跑的是速度,提升的是实力,振奋的是精神,扬起的是国威,满满的是自豪。

新的历史征程上,铁路一定会承载两会上人们对铁路热切的期盼,支撑起人们对未来出行的美好向往,打出最漂亮的两会“战争”,奏响新的新时代交响曲,向交通运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