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乘客厕所致列车减速 出于无知也需对此负责

2019-03-11 11: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现在高铁也已经基本普及了,我们都知道告诉行驶的列车起火多么危险,为了确保乘客安全,及时了解火情高铁上安装有烟雾检测装置,监控着列车上是否出现火情。因此在高铁上的任何区域内都是不能抽烟的。不过有的老烟枪就是忍不住要吸一口,也因此引来不少麻烦事儿。

昨天下午四点不到,突然,有乘客发现,列车时速缓缓下降,与此同时,高铁机械师发现,其中11号车厢厕所的烟感报警装置响起警报。

正在列车上执勤的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闻讯赶到现常11号车厢的厕所门里站着一位看上去30多岁的男子,手上拿着一根还没有熄灭的香烟,一脸无辜。

原来,是他躲在高铁上抽烟,触发了列车的烟感报警装置,导致列车降速运行。安全员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高铁因为你吸烟而降速,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平时也不看新闻吗?”乘警了解到,吸烟男子是四川人,今年36岁,准备从北京南到徐州东。“我是第一次坐高铁,不知道上面不好抽烟的……”男子解释到。然而,在高铁上的多个位置以及广播中,都有“禁止吸烟”的提示,男子显然忽略了。好在男子抽烟被及时发现,列车仅仅降速缓行约一分钟后就恢复正常,没有造成其他影响。傍晚六点多,G35次抵达徐州东站,列车乘警将男子交接给徐州铁路公安部门,等待进一步处理。

列车上不许吸烟确实为难了一些老烟民们长时间的旅途或多或少会使乘客产生疲惫感,有烟瘾的乘客更是觉得难熬。但是出于安全的角度无论有多想吸烟还是再忍一下,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