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是一群聪明“宝宝”

2019-03-11 11: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彬

2019年9月,将在上海虹桥高铁站开通5G网络,也将是全国首个投建使用5G网络的高铁站。(新华网 电)

    上海虹桥投建5G网络,可以说是同华为宣布5G网络折叠手机将在今年6月份,在西班牙首发的消息一样令人感到激动。那到底是什么让中国高铁日新月异,不落时代的脚步呢?

     铁路与时代交轨。人类之所以伟大,那是因为我们一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改革开放以来,国变化,翻天覆地,各行各业,齐头并进,给中华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中国铁路正是顺时代而为,一条条贯穿南北的钢铁轨道,就像中华母亲身上一条条流淌着生机与活力的血管,为整个神洲大地注入不一样的色彩。铁路似乎也不甘落后,1997到2008年期间,铁路六次改造提线。09年武广高铁首发,19年高铁里程2.5万公里。铁路探着时代的脉博,在白天与黑夜间,在青山与绿水间,在苍穹与幽冥间,与时代共舞。

      铁路也有黑科技。多年前,买票难,进站难,候车烦,一直是铁路难以解决的问题。那时根本不敢想象,不用排队可以买票,没票可以进站,甚至出站以后再买票。是不是这时候,你们想到是什么黑科技了?有时候,我甚至想,火车票贵点没事,太方便了埃对于老年人和小孩来说,相较于其它交通工具,简直不要太美啊,坐累了可以起身走一走;站累了,可以到其它车厢串串门,空气还好。当然,我也没听说有谁坐了高铁,会吐的。坐长途车呕吐者,来一打高铁票,你值的拥有。当然,铁路黑科技太多了,什么机器人、什么vr……还有今年9月份上海虹桥站5G车站,太羡慕了,粤东地区也想要我也想要5G转站。

     铁路服务精神传承不休。2018年,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3.7亿人次,同比增加2.9亿人次、增长9.4%;其中动车组20.05亿人次、同比增长16.8%。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40.22亿吨,同比增运3.34亿吨、增长9.1%(19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从以上数据的体量来看,只能铁路服务的精神理念深入人心,才能不断创造新高,在砥砺中前行,在奉献中收获喜悦。回过头来看,铁路的服务精神是怎样的呢?无论是铁路还是其实工具,可以说只有安全第一,是从始至终不可改变的。安全是一切的前提,也只有安全环节不出问题,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取得更好的成绩。铁路目前在中国土地上铺开的“四横四纵”极大的改变了中国幅员辽阔,交流不易的局面,为14亿同胞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最后一点则是,铁路在买票方式,站内指引,车上服务等各方面的改变,都说明了铁路服务的高效优质。

   最后,希望铁路人能继续加油,更多的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美好体验。

(杨晓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