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耕,铁路部门运输忙

2019-03-11 10: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七十二行农为首,百亩之田肥当先”。随着全国春耕春播于3月至4月全面展开,各地进入春耕备肥及用肥旺季。铁路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区域内化肥等春耕物资快速外运、走上田间地头。

中国一直都是农业大国,“民以食为天”一语道破农业在我国的重要性。粮食的收成是保障民生的基础,而春耕,更是能不能保证丰收的重中之重。在“春雨贵如油”的关键时刻,在我们的农民兄弟正是需要种子、化肥、农药的时候,铁路部门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他们主动与企业、农民联系,深入市场调研,主动上门服务,开辟了春耕物资的“绿色通道”,确保化肥等农用物资及时送到农民手中。

铁路抢运春耕物资是服务社会的具体表现,展示了铁路的公益性。铁路是国家经济建设的命脉,在社会主义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铁路部门不仅担负着客运、货运、军事、应急、救灾等运输任务,在保证春运期间还不忘支援春耕建设。为确保春耕春播物资到田村地头,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行动支援着“春耕”,再一次彰显铁路企业的责任心。

铁路抢运物资也是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西北地区作为边远贫困地区之一,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关注对象。一直以来,铁路以安全、快捷、受天气季节影响小等优势拉近了区域间的时空距离,促进两地物质、文化、经济交流。“扶贫攻坚、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彻底摆脱贫困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促进经济交流、产品互换,才是刚刚开始的第一步。

“又是一年春来到,春耕春播农忙时。”铁路部门积极服务三农,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这是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希望铁路部门能够一如既往的为国家、人民服务,继续为我们的农民兄弟服好务,继续为我们国家的和谐发展尽好责,让那万里铁道上永远都洒满你们为民的情怀。(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