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高分成绩单晒出铁路运力新突破

2019-03-10 17: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1月21日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截至3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这是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人次,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是铁路运输历史上里程碑式的存在。

运力的提升与国家政策的出台和实际推进紧密相连,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组织全国铁路200万干部职工奋战春运,强化安全保障,科学安排运力,优化运输组织,落实便民利民服务,在铁路部门多举并措强而有力的落实下,新时代铁路春运实现了创新发展,广大旅客在春运出行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随之大幅度增强。

铁路运力的提升彰显着国力的强盛,如果说2018年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打造的起步之年,那么2019年便是这一目标实现的开局之年,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在铁路的各方各面得到了良好的反馈,从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用好新线新车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增加运输能力。和打造互联网售票的“智慧化”车站铁路,通过对12306网站进行了改版,推出用户扫码登录、互联网刷脸认证、电子客票试点等服务新举措,以及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紧锣密鼓的推出1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我们可以看到铁路行业正以一个不可预知的速度发展,引领我们的出行生活走向更加便捷的明天。

在未来的发展中,铁路部门持续推进铁路改革加快铁路运力全面提升势在必行,全方位提升运力是全面建设小康的时代要求,它不仅能促进客货位移能力的提高,保障服务质量得到安全快捷的提升, 改革创造的便利与高效也能让高铁成为更多春运及日常旅客的优先选择,进而促进行业的蓬勃发展。

纵观这些年我国铁路运输的发展可见,我国铁路部门为了使旅客拥有更好的出现体验,不断的完善铁路基础建设及便民服务,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的体现在各个方面,相信在全体铁路工作者的不断努力下,铁路事业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铁路出行将在普通民众中越来越普及。(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