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巾帼时代风采为当代女性点赞

2019-03-08 19:0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2019年3月8日,是全世界劳动妇女的光辉节日,它代表了人们对妇女的尊重,对妇女在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的肯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成长于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新女青年,更应该学习前辈的精神,艰苦奋斗,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发挥自己作为女性的优势,在支持国家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们常说,妇女可顶“半边天”,也常说,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都是对女性的赞美。新的时代,女性在各行各业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女干部、女性知识分子、女性杰出代表层出不穷。从历史的维度来看,女性的发展程度标注着人类文明的刻度,也让整个社会更有温度。回首激荡一百多年的妇女运动史,我们能够感知——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女性地位提升,是中国进步的重要标志。

  当代女性,早已经摆脱了封建迷信的束缚,她们不再是任由命运摆布的柔弱性格,部分女性甚至比男性更加的刚劲与果敢。她们更加独立,有自己的主见,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并为之付出努力与汗水。她们靠着自己坚韧的性格,克服重重困难,在各个领域展现着她们的才华,打拼下自己的江山。

  常听人说,铁路工作不太适合女人,要么要熬夜,要么就要像男人一样干些粗重的体力活。这些工作对于柔弱的女性来说的确不轻松。然而当她们选择了这一行从此身上的娇弱就没有了,变得坚强、自信、独立,“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兢兢业业,刻苦学习,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骨干、业务精英。如成渝动车组上热情服务旅客,被旅客称为“美女列车长”的罗静,如刻苦专研业务知识,曾获得全路探伤比赛第三名的重庆西车辆段的探伤工张玉梅,如勤勤恳恳不畏辛苦,长年在边远山区担当线路检修防护员的信阳工务段女职工胡晓峥等等。她们将普通的工作演绎得如此精彩,是女工的骄傲,也是全路职工的骄傲。

当代女性,因为其感性、温柔的特征在某些岗位上比男性更具有优势。例如护士、高铁乘务员、心理咨询师等等。在某些男性为主的岗位上,也会因为万绿丛中的那一点红,而展现出别样的风情。

  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奋斗目标。广大妇女与我们所有人一道,都已成为追梦者、奋斗者。我们热切期盼全国广大妇女姐们与全国人民一道,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雄伟英姿,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由此,“三八节”再次致敬最美丽的“她们:”节日快乐、生活美满、工作顺利、健康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