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50公里时速走俏, 复兴号与民意同向同行

2019-03-10 17: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介绍了铁路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在采访中他表示新一年铁路部门将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精准发力补短板,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高货运服务质量。大力实施铁路建设扶贫及推进分类分层建设等工作,按时足额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2017年9月和2018年8月,复兴号分别在京沪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树立起世界高铁建设运营新标杆,2019年铁路总公司将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大力推进复兴号系列化动车组研制,扩大复兴号的开行数量和通达范围,在年底前将全路复兴号列车将扩大至450对,开往更多城市。

复兴号列车的研制和成功运行是中国铁路史上里程碑式的存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通过一系列技术升级它的能源节省度在原来基础上大大提高,并且延长了十年的使用寿命。不仅如此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座椅更加宽敞、全车覆盖WiFi、设置了更多插座供乘客使用并开通坐席信息显示功能,在各个细节上都能看出设计者的人文关怀和技术革新所展示的优越性。复兴号投入运用以来,展现出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良好品质,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和市场好评。截至2018年底,复兴号累计发送旅客13086.9万人,平均客座率78.8%,较高铁列车高出4.2个百分点。

自2017年9月复兴号的投入运行以来,它给运行地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后,使得这条“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全程运行时间从6个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使两地公司工作人员外出联系业务和出差的效率大大提高,不少乘客表示“相比其他动车组列车,复兴号的座位宽敞多了,做起来舒适度极高,几乎感受不到舟车劳顿之苦”,热衷于旅游的民众也对复兴号赞不绝口,运行速度的提升使他们不必花很多的时间在路上,可以将宝贵的时间更多的用来看风景和“吃喝玩乐”,便捷的同时复兴号还给人们带来更多的选择,在交通便利的支持下,在天津生活的人也能够去北京工作,复兴号的速度提升使回家路途变“近”了,使工作和陪伴不再“不可兼得”,让大家的生活和出行变的更加轻松便捷。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复兴号在未来将开往更多的城市,相信350公里的时速一定能够给更多的人民带去更多的便利和快捷。让我们眺望未来,憧憬梦想与希望。呼啸而来的美丽高铁,方便快捷的走心服务,温暖舒心的平安旅途。这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在今天就可以想象。(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