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促发展,铁路进入新时代

2019-03-08 11: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科技在无时无刻的在改变生活。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一位重要角色,也在努力深化改革适应时代的发展。科技改变生活,铁路行业正是服务生活。

随着铁路的发展,从以前的四纵四横到现在的八纵八横,时刻体现着中国铁路跟随者时代的脚步。一条条钢铁巨龙奔跑在广阔的大地上,瞬间万里或许在将来并不是异想天开,铁路无时无刻在创新和突破。

科技的发展也为铁路行业加入了新的动力,不断的创新改变着我们的乘车体验,速度的不断提升也让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有名的铁路强国。路网的更加完善,车次更加密集,旅客不再集中于某一条线路或者某一趟车,丰富的出行选择让归乡之旅变得越来越简单。

铁路列车一次次的提速,离不开科技的时刻发展。铁路与科技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科技促进了铁路发展,铁路也促进了科技的进步。

铁路相关部门的一次次的技术难题都需要强大的技术团队在背后冥思苦想来解决,而技术难题该如何解决,当然是使用科学技术,没有技术该怎么办,去学习去创造。每一次科技的创新都离不开难题的出现。

近几年来,部分为铁路量身定制的科技产品进入各铁路各大部门展现出它们的力量。在部分黑科技的加入下,铁路行业的发展和运营状况也呈现越来越好的状态。

最让社会接触最多的当然是自动取售票机、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线上收款等部分科技产品,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使车站变得更加有序起来,有序春运也在各种高科技的助力下慢慢落实。

大批智能化服务设施纷纷亮相各大车站,旅客仅凭手机和身份证,就可以完成购票、取票、进站、候车、换乘、出站等一系列环节。从以前到窗台买票到现在的网上购票,买票的流程无疑变得更便捷。

相辅相成共同发展才是时代该有的精神,互相督促不断创新不仅改变了生活也方便了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