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最美的女神们”,表彰的更是社会文明的稳固发展

2019-03-08 11: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北京3月6日电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日前分别表彰了一批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铁路系统一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优秀个人榜上有名。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日前也作出决定,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人民铁道报)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一年365天,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节日,拿出一天作为只属于全国妇女的节日,当是合情合理。这样的一天属于辛勤付出的她们。

劳动妇女在为工作,为家庭,为生活,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应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和赞美。当代女性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变得自主独立,不再以一个弱势群体的身份在社会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达芬奇说:“你们不见美貌的青年穿戴过分反而折损了他们的美么?你不见山村妇女,穿着朴实无华的衣服反比盛装的妇女要美得多么?”妇女牺牲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付出的点点滴滴让岁月在他们的脸上,手上留在了痕迹。女性真正的美不是光鲜亮丽的穿着与浓妆艳抹的脸蛋,而是临行密密缝的爱子之心,是唧唧复唧唧的爱国之情,是为家庭付出一生的亲情。

古有穆桂英挂帅等女子为国出力的光荣事迹,如今奋斗在国家发展一线的女职工们也是身先士卒,全国总工会,妇女联合会,铁路总工会等组织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与先进女职工,这是对妇女们的辛勤付出的最大的赞美,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今天表彰的是一部分突出表现的妇女,同时也代表着女性地位的提高,男女平等是社会和谐发展所需要的基础之一,不仅仅只在3月8日这一天,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必经之路。

说到这,笔者想到自己的妈妈在妇女节这一天应当是如何?作为儿子的自己,或许并没有在母亲心情低落之时出现在她的身边,长大成人之后懂得了母亲的辛苦与责任,我想回家抱抱她,我想起码在3月8日这一天让她放下手中的锅碗瓢盆,换上最好看的衣服,我带着她去看看繁华的都市,去让她忘记还有没完成的工作。感同身受,为全国劳动妇女点赞加油,今天的她们最美!(贾妙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