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两会,立足铁路发展,共创“一带一路”

2019-03-08 11: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3月5日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梳理发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5次提及“铁路”,5次出现“一带一路”,对铁路工作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人民铁道报)

两会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关乎民生,着眼于国家发展。在政府报告中,5次出现“铁路”,5次出现“一带一路”从这两个“5次”中可以明白,“一带一路”与铁路密不可分。

中欧班列开出国际贸易绚丽之花。中欧班列开行至今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万列,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成果。正所谓“带出去,引进来”,靠什么带出去,通过中欧班列的安全高效运输,靠什么引进来,用的是中欧班列开行的准点往返,其中离不开铁路系统的运输组织。国际贸易交流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作为国家发展的经济大动脉,更是担负着为国谋发展,为民谋福利的中流砥柱之职。

中国高铁当是领头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4100公里,京沪高铁作为繁忙的线路之一,每天发送的旅客人数数不胜数。“中国高铁”对大众而言,是出行便捷的首选,是民之乐事,对国家而言,更是作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为国际所知,在打造这张名片的每分每秒都离不开铁路职工的不断钻研付出,离不开社会大众的鼎力支持,如今爱上高铁的人已经不止全国16亿人民,更多的人将因为体验过高铁的舒适,听说过高铁的“传奇故事”而爱上这位“安全卫士”。

2019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提到,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内地互利合作。这都是“一带一路”带来的优秀成果,路途曾忐忑,“一带一路”发展如今已逐渐成熟,在社会大众的见证下,我们的高铁走向了世界,我们的商品遍布了大江南北,成果斐然,可喜可贺。

感叹岁月在人们脸上留下的痕迹,共商共赢的理念让我们尝到了社会经济发展的甜头,这一切都离不开所有人为之付出的努力,此刻我们更需要铆足劲,若“一带一路”是一幅山水画,那我们已将“山水”画好,如何点缀绚丽,需要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摸索发现,小桥流水之感,夕阳西下之景,更多不同的色彩将出现在这幅画中!(贾妙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