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坚守无言无悔

2019-03-08 10: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登辉

据悉,春运40天,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8753趟列车共计安全运送6206万旅客。旅客增量位居全路第一、高铁发送总量创历史新高。除了看到光辉的成绩,我们还应更加关注背后放弃团圆机会日夜坚守岗位的铁路人。

“春节”对每个人来说意味回家意味着与家人团圆。外出打拼一年,人们都会尽可能回家过年。“相约在零点37分”的感动仅仅是春运期间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奉献的一个缩影,铁路家庭聚少离多,上班时间交错,和家人孩子长期分离,有些甚至于几年都不能回家陪伴父母双亲。在团圆的美好时刻,父母何尝不需要儿女的陪伴?铁路人又何尝不想陪伴在家人身边?他们也有父母长辈,他们也有儿女情长。但团圆的时候就是铁路人最忙的时候。每次电话里的那句“今年春运又不能回家了”,电话的这头对于家人除了愧疚还是愧疚,电话的那头对于子女除了想念更是期盼。

春节少不了春运,春运少不了我们铁路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人站在列车上,站在铁轨旁。他们无悔的坚守,他们无言的付出,将站台上的旅客准时安全的送回岗位、送到家乡,他们的名字叫“铁路人”!(付登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