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基建发展 带动经济腾飞

2019-03-07 12: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坐落于大别山区的六安市,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却也面对仍有8万多贫困人口的现实。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红色革命老区在新时代的征程里,又如何摆脱贫困奔小康,实现现代化六安的梦想呢?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叶露中认为在六安合肥间尽快建城际铁路。(2019年3月6日  新浪安徽)

六安合肥间尽快建城际铁路,能够打好脱贫攻坚战。交通运输的畅通能够带动经济的发展,因为资源要依赖交通运输才可以得以流动出来,这样就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在另外一个地方去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交通运输的完善可以极大的改善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继而可以带动进一步的经济方面的扩张,最后高质量解决贫困问题,使贫困人数减少。

六安合肥间尽快建城际铁路,能够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城际铁路具有速度优势,能够诱增形成新兴产业,显著吸引壮大旅游、商贸、健康医疗养老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未来需要依托城际铁路所营造的空间区位优势和势能,集聚优质生产要素,培育形成一些原本不具发展基础或发展优势的高端服务业,成为带动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六安合肥间尽快建城际铁路,能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六安现已被交通部规划为全国陆路交通的枢纽,现在高速公路的网络已经形成。不过,高速路网目前也还存在一些瑕疵,比如合肥到六安的高速公路经常堵车,特别是春节期间表现得特别明显,鄂豫皖省际交通沟通不畅……六安合肥城际铁路的建设,能够弥补高速路网的不足,缓解交通运行的压力。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城际铁路的建设也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我们要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努力提高区域的经济实力。(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