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被“浮烟”遮望眼

2019-03-07 12:0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问题的深入重视,许多人意识到了抽烟的危害性,又为了打发时间,于是很多人选择了电子烟。认为电子烟既可以解决了危害健康的问题,又可以不受监管,使用来更加方便,然而,事实是这样的吗?

近日,市民戴女士,在乘坐高铁外出旅行的时候,边上有一名先生,一直在吸电子烟,这非常困扰戴女士,戴女士制止他,男子却说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不可以吸电子烟,这令戴女士非常的苦恼。

电子烟在使用时会产生蒸汽雾,即使是烟雾量最小的电子烟设备所产生的烟雾也比香烟大,就别说其它的储油、滴油雾化器了。

电子烟的雾气跟香烟燃烧产生的烟雾比,虽然不呛人,雾气中不含有害成分,但是由于里面有香精的成分,会对周围的人造成一定的影响,笔者周围就有很多人受不了电子烟的烟雾香味。另外,乘高铁不能抽电子烟,因为电子烟仍然会产生烟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明确规定,在高铁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属于危害铁路安全行为。由公安机关根据违法情节等将予以“责令改正”和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首先,车上吸烟本来就是一个严重的火灾隐患。其次,火车是密闭空间,烟雾影响了其他乘客的健康。最后,一旦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列车会自动减速,造成的晚点和对后续列车的影响都是极其严重的。目前,吸烟受到的处罚主要是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拘留。所以,各位烟民们,上车了就请忍忍吧。

如今,科技进步的这么快,路上一样可以很精彩,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他人着想,不如,去和周围的人交谈,更好的去看看沿途的风景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