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声音亦是铁路发展的协奏曲

2019-03-07 12:0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2019年投资目标中,将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3月6日 中国江苏网)

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的开幕,中国已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两会承载更多更高的期盼。这样的期盼必然体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也必然体现在人民对“更好的交通”、“更好的铁路”的关切上。

近些年来,铁路声音不断出现在全国两会中,这既是表明国家对铁路发展的过度重视,更是体现了民众对铁路发展的信心与期盼。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承载了炎黄子孙满腔热血的殷殷期盼。哈齐高铁开通,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拉动作用,按需求提前制定运输安排,为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铁路客车开进同江,人们走出去开眼界的意愿大大增强,家乡的旅游吸引力也逐年增强……

一项工程的建设,必须要以目标为导向、攻克困难为抓手,锐意刻苦攻坚。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相继开通,与哈齐高铁共同构成黑龙江省内骨干高铁网,现在,我省以哈尔滨为中心形成了1小时、2小时经济圈……黑龙江已构建起全新的铁路版图,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力量。

中国铁路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对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和缩小贫富差距都有重大意义。每一条高铁线路的建设给城市带来的机遇都是巨大的,可以为民众出行带来方便、为城市的发展奠定基储为企业发展营造环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两会中“铁路声音”新时代民生新期盼,中国铁路的发展转眼“轻舟已过万重山”,在接下来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中,中国铁路不仅将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而且在建设好国内目标的同时,开辟国外市场,为祖国乃至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